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会资讯

佛山仲裁委员会联合市律协举办“商事仲裁与新公司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9日上午,佛山仲裁委员会(下称“本会”)联合佛山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商事仲裁与新公司法”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泳槟主持本会仲裁员和仲裁办工作人员,以及我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律师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沈四宝教授,以及本会仲裁员——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担任授课嘉宾。沈四宝教授以“境内外仲裁的异同及其启示”为主题,重点讲授了“中国商事仲裁的发展及其贡献、商事仲裁以当事人为本的核心内容、境外仲裁方式、境外仲裁程序、启示”等五个方面内容。而周林彬教授则从商事仲裁的视角出发,围绕“修订时代背景、制度的完善、制度的创新”等方面,讲授了新《公司法》编撰的总体情况。与会听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授课内容精彩纷呈,两位教授对法条如数家珍,典型案例信手拈来,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分别对国内仲裁发展、涉外仲裁案件审理及仲裁、律师实务中准确运用新《公司法》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会是本会今年举办的第一期仲裁员业务培训活动,对于提升仲裁员、仲裁业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高仲裁办案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接下来,佛山仲裁委将持续开展仲裁业务培训和宣传咨询活动,加强仲裁案件、仲裁员、仲裁业务人员管理,提高仲裁案件质效,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佛山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1114812号-1 Designed By Wan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