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会资讯

陈小坚到市司法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9

      12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到市司法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创新发展,为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小坚实地走访调研了佛山仲裁办,详细了解仲裁办案件办理、制度建设和人员队伍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律师法律服务、提升行政执法法治化水平、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情况汇报。陈小坚指出,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法治佛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小坚强调,市司法局要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法治建设统筹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佛山现代化建设。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抓好专项整治,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践行法治为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多元化解。

        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要突出政治建设,聚焦素能提升,瞄准作风过硬,做实干部队伍纪律作风精细化管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佛山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1114812号-1 Designed By Wanhu